close




嫌疑犯X的獻身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劉子倩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0/01/01
ISBN:4717702069605
類別:推理懸疑 小說


我沒看過電影,
但是因為電影而知道有這一本小說。
東野圭吾的作品中,
我最喜歡的莫過於詭計,
每次都會有想也想不到的結果出現。



以下心得有些微劇透








故事的從孤獨的數學天才 石神哲哉 愛上了住在隔壁的 花岡靖子 開始,
石神 為了幫 靖子 隱藏殺人的真相,不惜犧牲自己。
究竟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什麼地步?
究竟什麼樣的邂逅,可以捨命不悔?
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在封面上寫的這些話就是本書的主旨。

本書和一般推理小說不一樣,
石神靖子草薙 的視角來描述,
所以可以清楚雙方的攻防和鬥智的過程,
也把每個人的內心描寫很逼真。
不過,此寫作手法即是一開始就知道兇手是誰,
所以就沒有從線索中抽絲剝繭找兇手的樂趣感,
這邊是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

不過即便一開始就知道兇手,
詭計還是跟我一開始想的不一樣,
如同作者說的:
「這是我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
等到詭計被揭露的時後,
得知 石神 為了讓不在場證明更完整,
又再殺了一個人,
給了我一種很震撼的感覺,
犧牲了又不需要任何回報,大概也是最純粹的愛了。





arrow
arrow

    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